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所有分类
  
CBBE2013引爆烘焙行业旺季销售潮
来源: | 作者:11 | 发布时间: 2013-03-24 | 276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年在中秋节前后的近半年的时间里,月饼成为消费者走亲访友必带的礼品之一。因此,在烘焙食品行业,每年的月饼大战必不可少,从超市如山的堆头到眼花缭乱的海报,从包装精美的礼盒,到大家小巷的甜香。月饼成为我国消费者半年内最普遍的礼品和食品之一。而对于企业和商家来讲,每年的3、4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一年一度的月饼大战,希望在这场近千亿元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对于月饼烘焙市场,北京、上海、广州,作为中国最大的三个城市,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京、沪、穗,中国社会这3个极具代表性的城市,由于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的历史渊源,形成了3种极具鲜明特色的地域烘焙文化。而北京人大气张扬、直率坦诚,且具有强烈的贵族意识。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这里党政机关云集、高校林立,也有中国惟一的“硅谷”。

    作为历朝故都,稻香村、聚庆斋 月盛斋、致美斋等众多烘焙老字号享誉海内外。北京烘焙无疑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他们密切注意着外来文化对自己文化传统的影响,注意着自己文化传统的细微变化。

    北京在推动北方及中西部烘焙市场发展及促进中国烘焙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以好利来、金凤成祥、味多美、面包新语等新企业强势快速崛起,见证了北京烘焙市场的巨大潜力。

    2013年4月7-9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烘焙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作为北方地区的代表城市,又是政治、文化中心,礼品市场历来不输上海广州。其烘焙行业的首都地位也不能够轻易撼动。

    北京烘焙展是北方及中西部端午节烘焙礼品、中秋月饼大战的前奏,是京、沪、穗三大烘焙展最先召开的一场盛会。作为北京及北方和中西部唯一的专业烘焙展,在烘焙行业大发展的今天,北京国际烘焙展已经成为焙烤企业打造全国性品牌、开拓全国市场、并立足北方市场不可或缺的舞台。

    据悉,2013年北京烘焙展与前几届相比,有着明显的不同,此次展馆面积大规模扩张,参展商数量和质量有了质的跨越。经过多方协调,主办和承担单位理顺了关系,结束了多年重复办展的局面。此外,本届展会的承办单位在展会宣传、专业观众组织、展商服务、展会现场搭建等各方面投入巨大,较往届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2013北京国际烘焙展同期与知名的CIFIE食品展同期举办,充分的发挥了展会协同,1+1大于2的规模效应,在展出规模、展商协同和专业观众等方面将会呈现惊喜。对于烘焙行业的专业人士,无论是参观亦或是参展,必将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