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11年
◆2011年 4月7日—4月15日第十三次台湾饮食文化考察活动举行,考察团与经营者简单交流;听取了台湾餐饮专家介绍台湾餐饮和关于“两岸餐饮合作交流”的专题演讲。
◆2011年 4 月21日—4月25日举行合肥市餐饮业考察活动,安排参会代表考察合肥市优秀餐饮企业,并请合肥市餐饮专家介绍了当地的餐饮状况。
◆ 2011年5月28日-5月30日在山东菏泽曹县召开“中国食祖伊尹和食文化研讨论证会”。会议旨在确认中国食祖伊尹的主要实践活动地点在山东曹县,并研究探讨伊尹的烹饪理论对中国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探究中国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饮食文化和食品经济健康发展,最后决定将曹县打造成食文化寻根问祖的根据地,并于今后在曹县举办一年一度的拜祖大会。会议在探索研究伊尹和食文化的同时,积极为菏泽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希望菏泽市能够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加强对地域文化和食文化的研究开发和利用,打造好中国食祖伊尹和食文化这个城市品牌,拉动和促进全市饮食、烹饪、食品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2011年2011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完成了杭州西湖申遗项目的“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展陈方案设计。博物馆已于2012年3月正式开馆,曾培炎、徐匡迪等诸多领导均曾视察,海内外赞誉甚高。并与北京大学、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在杭州主办了2011年亚洲食学论坛。浙江省长夏宝龙同志出席,20多个国家著名专家莅临、学术成果斐然,被中外媒体赞誉为“国际食学界的空前盛会”。

◆ 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我会接受北京电视台《美食地图》栏目组的邀请,参加了BTV《美食地图》电视节目的录制工作。《美食地图》栏目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于2012年重新改版后的主打栏目,宗旨是宣扬美食文化,传播美食信息,引导公众形成正确的饮食观念。我们邀请本会会刊《中国食文化》主编李春光先生,鲁菜泰斗、本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义均先生,本会副会长杨进福先生分别以“中国的粥文化”、“北京的获奖美食”、“海鲜美食”为主题,参加了节目录像。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广大民众的高度赞扬。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