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17年
◆  2017年4月25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川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产业链联谊会” 在重庆潼南区满彩堂酒店举办。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川菜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川菜专业委员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陈志刚川菜传承工作室和重庆厨之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潼南区餐饮行业协会和潼南区太安鱼协会协办,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永顺出席了大会。

◆ 7月5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羌族文化委员会成功获批,并在四川省洪雅县举办启动仪式。这是我国第一家以“弘扬羌民族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国家级专业平台。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永顺、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贺晓峰、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钱卫东、四川省羌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善云以及当地有关领导、文化名人出席启动仪式,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发来贺电。为传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进一步拓展对羌族文化领域的交流研讨,挖掘羌民族传统饮食和文化,寻找中国食文化认证信息,四川羌家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青衣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洪雅县青羌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会等,申请成立了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羌族文化委员会。
◆2017年11月23日,北京第三届素食文化节在北京国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素食专家和素食企业家代表8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国内首部素食微电影《一味》的首映式和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养生素食委员会的隆重成立。常大林会长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为养生素食委员会主任、素食培训专家张世欣及秘书长孙建国颁发任命书。同时,还为素食积极推广践行者曹槐建、郝冠霖、宋永平、阎化、李春红等代表颁发专家理事聘书;为国内健康养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詹瑞臣、谢一源、杨国英、释照善等人颁发了专家顾问聘书。我会餐饮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药膳大师评委朱永松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国内首部素食微电影《一味》的首映式。素食微电影《一味》由江苏宜兴旅游园林管理局和宜兴旅游协会投资拍摄。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