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15
◆ 2015年2月6日,首次青少年食文化研究考察团王旭、刘士明等一行7人对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天津办公新区做了实地调研考察。
◆ 2015年4月8日,我会主办,在北京东兴楼饭庄为国宝级大师崔玉芬先生举办了收徒仪式。我会王海民副会长、于永顺副会长、王洪彬副会长、郭俊睿副秘书长、胡整鸣副秘书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原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士靖、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原北京烹饪协会副会长杜长友、鲁菜泰斗王义均大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成为收徒仪式见证人。原北京市旅游局处长王文桥、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军、中国药膳协会副会长焦明耀、烹饪大师杜广贝、李光远、赵慧源、李刚、李铁钢、陈绪荣、李启贵、高速建、吴敬华、石万荣、李玉芬、李群、武剑利、郑绍武、孙大力、王春耕、佟长友、杨智志、徐福林、王国民等均参加了本次收徒仪式。这是崔玉芬大师首次正式举办收徒仪式。
◆ 2015年7月14日,官网发文,为落实会长办公会关于加强分支机构建设的精神,经四届二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食文化研究会茶文化委员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酒文化委员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 2015年9月18日,我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一次会长工作会议,名誉会长刘振华,会长常大林及在京的资深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后半年工作计划。刘振华同志做了发言。会议决定聘任山西省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政同志为研究会资深副会长。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