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所有分类
  
川菜烹饪薪火传承谱新篇--陈彪大师收徒仪式举行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 作者:汉歌 代灿 | 发布时间: 2017-06-16 | 33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川菜烹饪薪火传承谱新篇--陈彪大师收徒仪式举行


舌尖上的重庆网讯(汉歌 毅生 代灿)  中国是世界著名的烹饪大国,也是饮食文化的发源地。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源远流长,其深厚的底蕴,吸引着国内外的饮食美食家的目光。

所谓川菜取材广泛,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口味以清鲜醇浓并重,善用麻辣著称。作为川菜发源地的四川、重庆,人才济济。历来是海外内的烹饪饮食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昨天(6月15日),享誉国际烹饪界、“川菜泰斗”陈志刚大师的长子--陈彪收徒仪式,在九龙坡区涂菜源食府隆重举行。

吸引了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食材专业委员会长贺晓峰、著名国际烹饪大师杨贯一的弟子、重庆市胡晓华川菜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晓华、重庆厨师界烹饪大师吴万里之子、重庆百龄老友谊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国际威期特学院董事长李生寿等行业组织、烹饪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还有“烹饪贵族”元老堂大师及其门下弟子和亲属、嘉宾和朋友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川菜烹饪的传承,历来通过师傅口口相传,传承于厨艺、厨德,使其弟子在潜移默化,传承和发展中锻炼自已,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有所成、学有所长。陈彪是陈志刚大师的长子,也是陈志刚大师的衣钵传承人。现为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陈志刚川菜传承工作室负责人。


一门技艺的传承需要时间的沉淀,更需要匠人匠心的扶助和锤炼。川菜陈门的传承和发展也离不开注入新鲜的血液融入。陈彪大师喜收弟子白太福、邓义东、杨勤东、何洪礼和王永东,需要他们能够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弘扬烹饪巨匠精神,传播川菜饮食文化。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贺晓峰在陈彪大师收徒仪式致辞上表示,在陈彪大师喜收高徒之际,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于永顺副会长委托我,对陈彪大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对“烹饪贵族”陈氏门派增添新生的力量表示由衷的欣慰。同时,陈门各位大师在工作中能够将“川菜巨匠”陈志刚先生的厨德与匠心技艺,毫无保留的传承与发扬下去,衷心的点赞!正是“百菜百味誉全球,‘海派川菜’绽枝头,烹饪谁敢称‘贵族’,唯有陈门出‘神厨’”。


同时,贺晓峰副秘书长寄望“陈门”弟子们承上启下、发展厨艺,加强烹饪建设和发展服务,传承与发扬陈志刚大师的厨艺厨德、匠心技艺,为传播和弘扬中国食文化,发扬光大传播川菜文化。

本会动态
会员天地
行业信息
标准规范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会展活动
建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