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组织框架
研究会概况
秘书处:
主要职责:协助秘书长处理好研究会的日常工作;团结协调各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开展创新工作;负责与各省市研究会、团体组织、饮食企业与相关部门的项目合作及信息交流工作;负责研究会重大活动会议的策划、筹备工作。
  
财务部:
主要职责:严格执行和落实研究会的财务管理制度;负责研究会的财务预算与管理,执行研究会的开支计划与资金使用计划,负责研究会固定资产的统计与管理;负责研究会财务年检;负责研究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和研究会重大活动的财务预算工作。负责配合主管职能部门做好财务检查、审计工作。
  
会员工作部:

主要职责:根据研究会章程制订会员管理办法;做好研究会会员发展、会员服务及会费收缴管理;组织筹备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收集会员意见和信息、受理会员的投诉、协调解决会员的合理要求、帮助会员收集、整理商业信息及行业新技术、新成果等。


专家工作部:

主要职责:根据研究会计划开展专家相关工作;专家人员的聘请和退出、证书发放、名册管理、信息公布,协会专家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等;政策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组织专家会议;从事的其他活动。 


宣传工作部: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会通知发布;联络研究会会员;组织行业交流、对外合作交流活动;研究会新闻动态宣传;研究会与媒体交流。 


培训工作部:

主要职责:按秘书处部署,组织研究会会员学习;向会员传达研究会章程;进行课题的组织和管理、跟踪。 


档案工作部:

主要职责:会员注册、登记、退出的工作;研究会重要文件收集和保存;研究会证书和奖项颁发登记管理。 


网络工作部:

主要职责:根据秘书处要求,协助研究会网络基础建设,负责网络信息建设和维护;研究会网络数据管理;网络新媒体维护。 


传承委工作部:

主要职责:进行研究会历史研究;大事件资料管理;指导分支机构开展有关食文化传承工作。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党支部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党支部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