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13年
◆ 2013年1月,我会协助山东安丘市政府召开安丘市出口农产品进京启动仪式。
◆2013年3月23日至5月12日,我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成功地在北京小汤山举办。
◆2013年5月,为弘扬我国素食文化,扩大素食文化影响力,我会与清华大学素食者协会在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了系列素食文化活动,来自各地的数十位素食文化学者参会。
◆ 2013年7月20日,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26名各界代表与会。经表决,大会选举常大林同志为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大会推选毕国才、陈浩然、陈学智、韩云洁、黄伯诚、蒋劲松、净雄、李明  刘兴荣、刘勇刚、万晓芳、王国胜、王莉、王学泰、许红、演觉、杨立威、杨铭铎、于永顺、张凯、张树良、赵荣光、郑永祥、周继祥为资深副会长。选举洪嵘、宋云达、王海民、王见刚、张立方、钟声六位同志为副会长,洪嵘同志兼任秘书长。选举郭俊睿、胡整鸣、王进、王旭、张鸿飞为副秘书长。推选净雄法师、演觉法师为宗教食文化委员会主任、毕国才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立方为民族食文化委员会主任、蒋劲松为素食文化委员会主任。选举产生了259名理事、80名常务理事。大会通过了常大林会长做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会费标准报告。
◆2013年10月11日至13日,与中国老年食品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 “首届老年节九九敬老会”活动,大会邀请了99位各界老干部、老将军参加大会。时年106岁酒届泰斗秦含章携夫人92岁高龄的著名营养专家索颖出席了开幕式。
◆2013年11月,在北京广化寺举办2014中国素食文化节-世界素食日纪念活动。
◆2013年12月22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餐饮专家年会及新书《最受欢迎的餐厅造型凉菜》首发式在北京蒙元宾馆召开。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常大林等出席会议,中国餐饮赢家公益大讲堂特约主持人刘辉与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餐饮特约主持人白常继联袂主持。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