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通知公告
  
王仁湘:馒头与面包——由小麦引进看饮食文化传统的演变
来源:中国考古网 | 作者:王仁湘 | 发布时间: 2021-08-29 | 4845 次浏览 | 分享到:


馒头和面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吃到的食物,可是它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入我们的餐桌的呢?为什么西方人选择面包,中国人选择馒头呢?带着这一长串的问题,让我们听听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王仁湘研究员所讲述的馒头与面包的故事吧。现在我们仍然在食用的很多食物,很早就已经出现在古人的餐桌上了。中国古人用甑将麦面蒸成了馒头、包子,而西方人却把它放进炉子烤成了面包和蛋糕,可以说馒头和面包分别代表了东、西方的饮食文化传统。 

点击题目观看视频:

王仁湘:《馒头与面包——由小麦引进看饮食文化传统的演变》——第二届“中国公共考古——仰韶论坛”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来源没标注来源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的内容均转载自网络,目的在于传播信息和知识,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