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所有分类
  
聚焦非遗教育,共探非遗学科建设之路——北京师范大学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与学科建设”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官网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0-12-15 | 411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5日-6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与学科建设”国际学术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CH Education and Formation as a Scholarly Discipline)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召开。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平台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承办。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国际学者和国内外地学者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2020125-6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与学科建设国际学术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CH Education and Formation as a Scholarly Discipline)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召开。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平台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承办。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国际学者和国内外地学者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参加本次论坛的正式代表共有47,均是国际国内非遗领域富有影响力的决策者、研究者和传承者,其中国外专家7,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的高校与学术团体;国内专家共40,他们既有来自国家文旅部非遗司、北京文旅局非遗处以及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非遗管理者和决策者,也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学者,还特别邀请了4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的非遗传承人。

两天的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而展开,与会专家们在10个专场的发言与讨论中,深入交流了世界各国非遗教育的多面向,探讨话题广泛涉及非遗教育的历史、经验与挑战,非遗教育与非遗学科建设的可能性,高校在非遗教育中的角色和职能,非遗传承与大众教育,非遗教育的实践与路径探索,传承人与非遗教育实践等,还就批判性遗产研究、“非遗进校园”以及保护原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更多内容点击下方链接

http://wxy.bnu.edu.cn/xwdt/226591.html


———————————————————   end  ——————————————————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来源未标注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的的均转载自网络,目的在于传播信息和知识,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会动态
会员天地
行业信息
标准规范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会展活动
建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