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所有分类
  
郑岩:器与道——陶鬶的故事
来源: | 作者:郑岩 | 发布时间: 2021-08-29 | 4800 次浏览 | 分享到:
 

  陶鬹最初是用于炊煮食物的生活器具,它的造型随着史前人类对使用方便性和艺术性的追求逐渐演变。有学者对山东原始文化中出土的器物进行了PS,发现怎么改,都不如原物好。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这就是原始社会留给我们的精致。中央美术学院郑岩教授从艺术的角度对陶鬹这一龙山文化和大汶口文化中十分常见的器物进行了有趣的解读,带我们领略了一番陶鬹器形发展演变中的道。

 


———————————————————   end  ——————————————————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来源未标注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的的均转载自网络,目的在于传播信息和知识,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会动态
会员天地
行业信息
标准规范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会展活动
建党活动